姬安宁:他们为什么不怕“核大国”?有人已经疯了
最近两场战争表明,伊朗并不害怕美国这个“核大国”,也不怕以色列这个“核小国”,乌克兰并不害怕俄罗斯这个“核大国”,难道说,核武器的威慑作用从此失效了吗?这中间的道理何在呢?
第一,他们都认为,美国和俄罗斯有崇高的“道德感”,并不会使用核武器。
第二,他们认为,美国和俄罗斯如果使用核武器,后果不可想象,他们瞬间就会变成全人类的敌人,这个风险他们承担不起。
第三,伊朗和乌克兰都幅员辽阔,一颗核弹头根本解决不了问题,如果使用多颗,整个地区乃至全球都会受到核辐射的严重影响,包括美国和俄罗斯自己。
你说,他们就毫无顾忌吗?也不是,他们在使用武器的时候,并不会用到极致,不至于把对方逼到墙角。
就像这一次乌克兰用无人机袭击了莫斯科,泽连斯基怕彻底激怒普京,连忙说,俄乌谈判马上重启,也就是说,别生气,这是给你发谈判信号呢,这是最后一舞,最后一舞!
然而,6月18日的这次无人机攻击,已经彻底激怒了俄罗斯人,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防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卢拉夫廖夫表示,摆脱当前局势只有一条路,办法也非常简单,那就是彻底摧毁基辅的恐怖政权。俄罗斯现在要做的就是丢掉一切幻想,抛开一切束缚,对乌克兰动真格!
而俄罗斯的奥斯塔什科则发出严厉的质问:为什么我们不动用核武器?
6月18日,在莫斯科自开战以来遭到乌克兰前所未有的无人机打击之后,奥斯塔什科频道发文,呼吁俄罗斯官方放开手脚,对乌克兰发起真正的战争。
全文如下:“还要发生什么,我们才能真正开始打仗?战争就是不惜一切代价的胜利。乌纳们在打仗,所以他们用尽一切手段——恐怖袭击、动员、杀害我们的平民、儿童和老人。而我们呢——搞的是一场特别军事行动,所以我们没有用尽全力和全部手段,而是半心半意、绅士般地在打,用的武器跟敌人一样。
为什么我们不动用核武器?那可是我们的先辈倾举国之力、正是为了这个目的而制造和囤积的——为了获胜。为了任何人连想都不敢想与一个核超级大国打仗。为了让我们的人民、我们的平民不遭受苦难。
在自己人和外人之间,我们应当选择自己人。应当怜悯他们,而不是外人。还要发生什么?我们还在等什么?等泽连斯基拿到英国核弹?等他先动手,然后我们再用全部威力回击?”
这是来自俄罗斯民间的声音,他们把目光都投向了普京身边那个绝密的黑色核手提箱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