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别说年轻人,以我这近五十岁的人了,真实的感受是,连一千都掏不出来。
在上海,我工资2010年前是超过一万,但为啥干到年底存款都存不到一万呢?快到月底发工资的时候,看看余额,能剩个一千,都觉得好有钱,能有个五百块觉得这个月又扛过去了。
去掉房贷、生活、水电等硬开销,余给自己的零花钱,根本不过千,有时候冲动请几哥们吃个饭,花个六七百,还得显得抠抠索索的,剩下腰带要勒紧好久。
有人说买房大几百万,市区一千万一上,听多了也无感,因为首付都要三四百万,每个月要还几万,所以你想想一百万在这里面比例多小,不无感才怪。
但你想想,这大几百万或上千万,如果换成现金,找个地方过日子,得多舒服啊。
人和人真没法比,这操蛋的日子。
银行数据说,中国存款总额在344.45万亿,我数学体育老师教的,天涯大神除一下14亿人,人均是多少?
我看看我这差距在哪?
是谁贡献了这么多的存款。
回复 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