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 云涯社区

美国再被日本偷袭,霸权就真没了。

其实很明显,美国霸权所有的仰仗就是军事,而它全球能打的军事实力,如今只剩下三艘随时能全球布署的航母而已。

日本现在经济依靠中国,可是安全却依靠美国,可是长远看,日本因为地理因素的关系,它以后的安全可能还得依靠中国。

总之,现在中美都在逼日本,那它最后走投无路之下,肯定会做出过激的事情。

美国,在赌日本要干中国。

我们呢?

也在赌日本最后必干美国。

到那时候,日本必须考虑一个问题:武装起来后究竟偷袭美国还是中国更划算?

我先列举下日本偷袭美国后可能的结局。

如果现在日本再来一次珍珠港2.0清理掉那三艘破船,以前,美国是工业大国,转身还能制造许多航公航母,现在它是真的造不出来了。

如此,美国纵横世界的霸权工具都没了,日本甚至全球都“自由”了。

在这种状态之下,那么问题来了:

1,日本算不算交给中国的“投名状”?

2,美国霸权是不是就算到头了?

3,中国会不会彻底清算日本一点不留活路?

4,西方特别是欧洲会有什么反应?俄罗斯呢?

5,这对我们中国算是大好事还是坏事?

6,对中东和东亚甚至西半球局势有什么影响?

7,东南亚和南太平洋地区会如何反应?

8,台湾地区应该如何处理?马上统一还是隔离几年再说?

9,接下来朝鲜半岛会发生什么?

10,最关键的日本接下来会不会请解放军入驻抵消美军核威胁?

当然,假如日本偷袭中国,无论成功与否,它都还是美国的狗,这一点永远无法改变。

所以我认为,日本偷袭中国的可能性有,但是不大。

它们虽然疯,可并不傻。

SIGNATURE
现微信公众号【聽風樓】博主,专注于国际关系分析。 欢迎大家关注。
2 0 13

回复 (13)